南潮

文字饥渴症

致武士弗拉明戈

诚如B站某条评论所言,这部番看似沙雕,但只要电波对上,就会发现这是一部内涵丰富的好番。这部番一直在探讨正义的内涵,只要你愿意看下去,一定能理解编剧所传达的一份独特却正直的三观,这也是主人公在经历系列事件后,对英雄、对爱的理解。

随着无数次的神转折,正义在一步步地深入,帮助他人,遵守规则,甚至为陌生人一切不顾,拥有过于正直死脑筋的羽佐间正义免无疑问是个变态,在正常人眼中的话。但正常又是什么呢?符合一般与大众就是正常,身处社会的我们如此习以为常。可是,我们都明白且心照不宣,这并不意味着正确。动漫中形形色色的人物,放到我们现实中都是变态,却也是我们深埋心中的任一个人。我们自得、受挫、被揭开份疤、崩溃大哭,这毫无疑问是正常,而动漫,只不过是用荒诞的剧情展开,告诉我们这个道理。

这部番的要素是非常多的,只不过是大部分用了喜剧式的展开,以致于显得十分沙雕罢了。如果这部番能让你笑口常开,那当然很好,但在搞笑中体会它丰富而深刻的内涵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
另,这部番的最大组成部分当然是致敬各种特摄剧,如果真的对特摄毫无兴趣的,真的不推荐,真的。但如果你感到好奇,甚至只是了解一点点,那么请坚持下去,你绝对不会后悔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)